位置: 首页-》 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惊醒春意 文心书语”书画展在海岱美术馆开幕


2022-03-06 10:48:19 

3月5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海岱美术馆举行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系列展览——“惊醒春意 文心书语”书画展开幕仪式。山东省原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黄可华,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原主席、山东艺术学院原院长张志民,副校长张书学,走向世界杂志社社长刘斌,参展艺术家黄滨、冯晓东、冯新宇、庞永杰、清风道人、王瑞出席仪式。艺术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社会各界艺术爱好者参加开幕式。

仪式上,王邵军宣布“惊醒春意 文心书语”书画展开幕。张志民、张书学分别致辞,王瑞代表参展艺术家发言,开幕式由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范正红教授主持。

张志民在讲话中谈到,惊蛰是象征着万物复苏的节气,同时也蕴含着本次参展艺术家对艺术的创新与继承。他对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艺术+财经”的办学理念给予肯定,对海岱美术馆的设计表示赞赏,他认为海岱美术馆保留原有建筑设施有利于同学们了解工业文化,保留了令人怀念的记忆,是非常难得的。他对新一代青年艺术家给予高度认可与评价,并希望他们为时代创作出更好的艺术作品。

张书学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六位艺术家为大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展览。他谈到,今日既是惊蛰,也是学雷锋纪念日,在这个特殊日子里海岱美术馆迎来了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校庆系列展览,很有意义,希望美术馆继续承办高水平、高规格的展览,凸显文化育人功能,建设成师生美育教学基地。

王瑞在发言中感谢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范正红教授和山东财经大学海岱美术馆的邀请,美术馆新颖的设计留给了大家深刻的印象,雅致的环境很好地提升了作品的展览效果。

开幕式结束后,嘉宾和师生们徐徐进入展厅参观展览。张志民先生为海岱美术馆挥毫写下:“涛声不尽”四个大字以示鞭策。

(供稿审核人:范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