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首页 > 宣传动态 > 正文

党委宣传部支部开展4月份理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10 09:27:33 

4月3日上午,党委宣传部支部开展4月份理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书记于洪良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正在我校“海岱美术馆”举行的主题为“共生·问界”的济南国际双年展平行展—中外高校艺术交流展。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扬、副院长(主持工作)宋述林、党委副书记赵连幸陪同参加活动。

宋述林介绍了本次展览的举办情况。济南国际双年展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南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高水平文化艺术展览项目,自2020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平行展是国际双年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空间、内容、形式等方面是对双年展的深厚滋养和生动补充。我校承办的本次平行展紧扣第二届济南国际双年展“共生世界”主题,邀请到海内外近20所高校近百名艺术家参展,展览旨在通过济南与国际著名高校之间艺术领域的交流,加深对艺术创作深层次、多维度延伸的可能,追问艺术创作的当代意义,拓展艺术发展的边界,打造一场艺术门类丰富、艺术样态多元的国际化艺术展览。展览由中外多家高水平本科院校师生共同参与,作品分“墨界”“视界”和“跨界”三大板块,涵盖中国画、书法、篆刻、油画、综合材料、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等多个艺术领域,形式多元,众彩纷呈。

观展过程中,大家认真倾听详细生动的介绍,不时驻足,认真揣摩、相互交流,近距离感受艺术的魅力。同时,对如何扩大本次平行展的影响力,充分发挥其育人功能进行了讨论。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平行展作品丰富,名家云集,形态多样。通过本次参观,不仅拓展了艺术视野,增长了艺术见识,近距离体验了艺术独特的魅力,领略大师们在艺术上让人叹为观止的造诣,而且亲眼见证了我校特别是艺术学院近几年办学水平的飞速发展,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再接再厉,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宣传力量。(郑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