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首页 > 宣传动态 > 正文

我校官方微信再次跻身全国高校百强行列


2018-08-22 10:08:16 

8月21日,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主办的第二届高校新媒体提升论坛在成都举办。论坛公布了2017-2018中国大学官微百强名单,我校官方微信再次跻身全国高校百强行列。

该奖项是中青报依据高校微信公众号推送次数、阅读量、点赞数、以及WCI指数等硬指标,从后台读取数据进行客观排名的年度高校新媒体百强奖,以表彰2017年6月到2018年6月中表现优异的高校。

据悉,为反映全国高校官微影响力,从2014年开始,中国青年报官微每周推出全国高校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行榜及相应文章阅读量排行榜。我校官微在该榜单中长期位居全国高校前列,并在2016年举办的第一届高校新媒体论坛上,荣获“中国大学新媒体百强之优秀高校”称号。

山东财经大学官方微信于2014年正式开通,由校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师生团队负责运营。四年以来,官微以讲述财大故事、展现学校风采、服务师生校友为宗旨,充分运用新媒体传播的特点和优势,及时推送新鲜权威的校园资讯、记录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逐渐成长为全体财大人不可或缺的掌上媒体,在全国高校新媒体影响力排行中始终位居前列,并在省属高校中名列前茅。截至目前,山东财经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sdufe001)订阅人数已达76763人,篇均阅读量超过5000次,成为学校新媒体宣传的重要阵地。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