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首页 > 宣传动态 > 正文

校园网络建设与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2018-06-07 15:52:44 

6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校园网络建设与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车滨,副校长张书学出席会议。

车滨在讲话中对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网络建设与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着眼于建设“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按照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网络建设与安全管理的意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网络空间。二要加强和改进网络阵地建设,以校园网新版主页上线为契机,全面提升网络建设、管理和运用能力,着力解决目前存在的对网络建设“思想不重视、版式不规范、更新不及时、表达不准确、处置不得当”等问题,尽快完成各部门各单位的网页升级规范工作,做到栏目设置科学、内容准确、表达规范,努力提高影响力引导力。三要加强网络安全管理,要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敏锐关注和研判应对舆情,及时发声,妥善处置,做到协同联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努力维护社会正常秩序,维护学校发展改革的安定团结局面。

张书学传达了上级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加强舆情管控引导的文件精神,并就全力以赴做好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曲吉林传达了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网络建设与安全管理的意见》。

校园网络建设与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