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首页 > 宣传动态 > 正文

各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行动积极措施得力


2018-04-12 09:39:2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根据中央及省委通知要求,我校党委于3月27日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的通知》,对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作出部署。通知下发后,全校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精心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讨论,有力推动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落实。

金融学院——

学院党委就学习传达落实两会精神进行专题部署,要求利用班子例会、党支部会议、党团活动日、主题班会等形式,把学习落实到位,学懂、弄通、做实,做到“三结合”。把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任务来抓,并形成四点共识:一是务必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动工作和指导实践的重要思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拥护者和积极践行者;二是要拥护两会选举的结果,维护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权威,做改革开放的拥护者;三是从我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四个伟大”的参与者和实践者;四是学习新宪法,宣传新宪法,践行新宪法,做全面依法治国的守护者。

保险学院——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立足两会精神、对标学校要求、结合本院实际,确定了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的重要讲话、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六项学习内容。学院要求大家带着问题讨论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上来,为学科发展、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贡献才智。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学院发展和分管工作谈了学习的认识和体会。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学校的建设贡献出智慧和力量,在共同奋斗中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力量。学院还研究通过了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度学习计划。

工商管理学院——

学院党委通过开展专题学习等多种举措,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按照校党委通知要求,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摆上突出位置,加强领导,精心部署,迅速组织全院党员开展学习讨论,全面把握学习的五项内容,创新学习方式,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在支部内坚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明确学习要求,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增强学习的时效性、突出学习的针对性。逐条学习了《宪法》修正案,并强调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在全院师生中广泛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

会计学院——

学院组织开展“爱党、爱国、爱家”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院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等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共同见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我国近五年缔造的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增强了党员干部对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法学院——

学院党委发挥“火车头效应”,带头开展学习和贯彻活动。学院教工党支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推动两会和新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学生党支部启动培养和教育功能,结合专业学习,引导同学们将学习两会精神和宪法思想贯彻到学习和实践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成立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小组,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全体教职工收听收看学习两会。学院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每人谈认识、谈体会,使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切实将两会精神贯穿融入到学院日常教学工作中,在实际教学和管理工作中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教学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贡献自己全部的气力。

体育学院——

学院结合自身情况成立学习小组,采取班子成员集体学习、各支部分组学习、党员自学等形式,结合教学、训练实际,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同时,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利用微信、qq等传达并制定两会专题学习计划,明确任务分工,切实将两会精神贯穿融入到学院日常教学工作中;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制定有力措施,狠抓任务落实,推动两会精神在学院的贯彻落实。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学院党委在党政联席会上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要求党支部书记、系主任认真自学。学院党委要求,学习要提高自觉性、增强实效性、突出针对性,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学以致用、示范带动、狠抓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正能量,确保贯彻落实取得实效。

公共外语教学部——

通过专题学习、集中讨论等形式,围绕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等学习内容,进行深入学习,掌握两会精神内涵。在学习中,进一步强化个人作风素质,并检查自身工作,理清今后的工作思路,指导工作实践,有针对性地完善思路和举措。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营造良好氛围,广泛宣传引导。学院党委积极利用宣传栏、门户网站、QQ群、微信等多种方式及时发布两会有关内容,各党支部充分利用党支部主题党日和党课等,组织党员学习宣传两会精神,并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加强理论研究阐释,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让两会精神深入人心。

国际教育学院——

在集体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论述、新论断、新要求,深刻阐述了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和伟大精神,发出奋进新时代的进军号令,具有重大政治意义。要在学院师生中广泛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

图书馆——

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党总支班子成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引领作用,把2018两会精神作为中心组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懂弄透,在深钻细研中把握精髓要义、吃透精神实质。同时,强化工作措施,务求工作实效,通过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抓好理论中心组学习、广泛开展学习宪法活动等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热潮。

东方学院——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学院要求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认真组织开展新修订宪法的宣传教育,提高师生法制意识;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解决学校发展实际问题紧密联系,把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各项奋斗目标与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把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落到学校各项发展上来;要做好师德教育,做好政治理论课的教材选择和教师政治素质教育,确保学校教学秩序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