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首页 > 宣传动态 > 正文

“宣传100分”第四讲举行


2017-07-04 15:09:50 


7月4日上午,“宣传100分”第四讲在燕山校区办公楼711房间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付科教授应邀主讲《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研究》。讲座由党委宣传部部长于洪良主持。

根据多年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党建、思政的研究与教学,结合当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实际和教学科研体会,赵付科从六个方面阐释了如何提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的理论素养,如何强化理论研究。一是应强化理论研究的意识。要树立大科研意识。二是要练好内功。要了解中央精神;要多读书,读书要有计划,最好带着问题读,并做好笔记。三是要有明确的研究方向。要精准发力,深入研究;研究要紧跟时代发展。四是要注重提高成果的质量。多看相关专家学者的研究动态和研究述评。五是要注重适当的自我推销。多参加正规的国内学术会议,多与名家交流研讨;六是要适当借助外力。可借助导师、同学、朋友的帮助,取得高层次成果。

于洪良在总结时表示,赵教授理论造诣精深,教学科研突出,获奖无数,有好多经验值得大家借鉴。希望大家多思考、多看书、多交流,结合本职工作,用心研究感悟,争取撰写有质量的论文,在提高理论功底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实践工作水平。在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党委宣传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有责任加强合作,共同把我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党委宣传部 张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