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首页 > 宣传动态 > 正文

宣传部“宣传100分”开讲


2017-01-04 17:27:33 


12月30日上午,宣传部“宣传100分”第一讲在燕山校区办公楼开讲,山东中明公司董事长巴树青应邀作《创业路上坎坷多,努力做最好自己》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宣传部部长于洪良主持。

巴树青系我校1992届校友、山东财经大学兼职教授与大学生创业导师,现任山东中明会计师事务所、山东中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山东中明税务师事务所董事长。他通过自己从事社会审计20余年来的亲身体会和所见所闻,讲授了创业的酸甜苦辣和如何去做真实的自己、做自己满意的自己以及做最好的自己。他主张,做事不要觉得别人的运气好,命好,关键是自己的努力程度有差别;要有感恩的心,阳光的心态;当别人进步时,有羡慕嫉妒恨是正常,但不要走火入魔,要调整自己,使自己更优秀;要处理好家庭关系;在单位,不要和负能量的人交往等等。

于洪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感谢尊敬的巴总所作的第一讲,大家收获非常多。巴总是做大事业有大成就的人,但给人的感觉却朴实、谦逊、诚恳、本色,无论是在母校求学,还是干实业,巴总25年的人生阅历和体悟给了大家很多启示。一是无论是工作还是做人上,良知和正义不能丢;二是要有勤奋和实干精神;三是要用业绩说话;四是要妥善处理好各方面关系;五是要团结。

“宣传100分”是为了加强内部管理,更好地做好宣传工作而制定的新的学习制度,今后将长期坚持。通过“宣传100分”,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基础上,以期更好地适应学校事业发展新要求。“宣传100分”,一是指每次学习时间100分钟左右,将邀请知名校友、专家学者、新闻界资深人士等来校定期主讲;二是指人人都要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积极作为,力争宣传工作的“100分”。(张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