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首页 > 宣传动态 > 正文

宣传部就网络媒体发展组织专题学习


2015-01-27 07:48:20 

1月26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开展以“自媒体时代网络宣传思想工作”为主题的集体学习。学习内容围绕《“窃窃私语”下的舆论生态之变》(人民日报)和《“学习小组”的尺度》(南方周末)两篇文章展开,并做了深入讨论。

《“窃窃私语”下的舆论生态之变》指出 “微博”的沉寂和 “微信”蓬勃发展,预示着网络舆论生态结构发生了变化。移动互联时代,对舆情的应对要更加注重即时性,提出了“三个同步”:信息披露与事件发生尽量同步,情绪疏导与时间进展尽量同步,媒体解读与舆情研判尽量同步。《“学习小组”的尺度》以名为“学习小组”的公众号为讨论对象,对其运营团队的身份背景,内容尺度的把握方式及获取渠道等方面做了讨论,并以此案例抛出很多微信公众号用于网络思想宣传和网络舆论引导的探索。

大家围绕如何开展好网络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在自媒体时代网络思想宣传工作也面临着方式、内容和角度的变革。在高校这个年轻人聚集之地,作为宣传思想工作者,有责任积极学习和运用新的宣传工具,加快网络宣传思想的更新,探索适应网络宣传工作的新形式和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