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首页 > 正文

关于评选2019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的通知


2020-06-28 09:11:01 

各部门、各单位:

2019年,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深入挖掘提炼学校工作亮点和经验做法,加强典型宣传,加大对外宣传力度,讲好财大故事,传播财大好声音,为“双一流”建设和深化综合改革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与社会影响力。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学校党委决定开展2019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评选,以此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队伍建设,发挥身边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凝聚宣传思想工作强大合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各部门、各单位中负责或参与宣传思想工作的教职员工。

二、评选数量与评选条件

(一)拟评选表彰先进个人10名。

(二)评选条件

1.政治过硬,担当作为意识强,对错误思想言论和错误倾向,能够亮明立场,勇于斗争。

2.工作认真,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素质,能主动围绕学校中心开展宣传工作,较好地履行岗位职责。

3.积极向校园网、官方微信、《山东财经大学报》等校内媒体报送、发布新闻信息,年发稿数量多、质量高。

4.新闻策划和撰写水平突出,在本单位宣传工作中起骨干作用,通过宣传工作,能充分展示本单位的工作成效与特色。

5.富有创新精神,能结合实际创新宣传工作的内容和方法,组织开展的活动有特色影响大。

6.主动在社会媒体上宣传报道学校或本单位亮点(典型事件、人物、经验、成果),报道准确、及时,扩大学校知名度及影响力。

7.主持策划新媒体宣传方案并取得较好效果,为我校招生、就业、创新创业教育等做出突出贡献,作品具有典型性、示范性和推广价值;或在新媒体内容采编制作、平台运营、技术创新以及推进媒介融合等某一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8.积极协助党委宣传部等部门做好校内外各项重大活动的新闻宣传报道以及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9.无失实报道、抄袭行为、责任差错现象发生。

10.2019年度本单位出现意外事故和负面舆情的,不予申报评选。

三、评选程序

(一)申报阶段(7月1日-7月10日)

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评选表彰工作,把评选过程作为树典型、学榜样的过程,坚持实事求是、民主推荐、好中选优,真正把先进典型评选出来。

每单位限报一人。拟申报者,自行填写《2019年度山东财经大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申报表》(见附件),并将申请表(一式五份)和相关证明材料(一份),经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送至党委宣传部(燕山校区办公楼702房间),电子版材料打包并规范命名格式(申报人姓名-联系电话)同时发送至邮箱dwxcb@sdufe.edu.cn,联系人:魏吉宏,电话:81791920。

(二)评审阶段(7月13日-7月14日)

党委宣传部汇总申报材料,组成专家评审组召开评审会,确定拟表彰名单。

(三)公示表彰阶段(7月下旬)

拟表彰名单上报学校党委会审定,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后,由学校党委予以表彰,颁发荣誉证书等。


党委宣传部

2020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