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我校举行校庆倒计时100天校友工作推进会暨校庆捐赠仪式


2022-03-01 17:29:32 

2月28日,我校校庆倒计时100天校友工作推进会暨校庆捐赠仪式在燕山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副校长张书学、张新和捐赠嘉宾、校友代表,党委校长办公室、团委、基建处、主校区建设办公室、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校友工作分管领导、负责老师等参加活动。副校长张新主持会议。

王邵军向捐赠嘉宾颁发捐赠证书。

张书学与捐赠嘉宾签署了捐赠协议。

合作发展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奇耀介绍了校庆校友工作方案和重点活动安排,汇报了校庆校友工作组指导、协助各学院和二级校友组织年前年后开展的校友走访、座谈、联谊活动和相关合作、捐赠项目情况。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徐超宣读山东财经大学校友会“七秩风华”校庆特别年度捐赠倡议。

王邵军在讲话中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广大校友、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向捐赠嘉宾慷慨捐赠表示崇高敬意!向所有为校庆筹备工作而付出智慧和汗水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校庆倒计时100天之际,我校教授、年轻校友,还有社会企业向学校校庆捐赠,让我们特别感动,也很受鼓舞。范正红教授艺术作品捐赠充分体现了他来校从教25年来对学校热爱之情深厚绵长,将有效助力我校文化艺术学科和专业建设;中铁建工集团山东公司捐资助力学校发展充分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李庆新校友向广大校友发起学校燕山校区文体馆捐建倡议并进行捐资,李欣、贾需校友为校庆捐资等,都充分体现了财大校友的拼搏精神和感恩情怀。

王邵军对校庆筹备中前一阶段校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校友校庆是学校校庆的重要内容,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主题和理念,在学校70年办学过程中,20余万名校友在各行各业表现出色,已经形成了山财大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口碑,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也与广大校友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分不开。学校对校友工作高度重视,这次工作推进会既是回顾和总结,也是一次再动员、再部署。他希望校庆校友工作谋划起点要高、站位要高、标准要高,相关部门、各学院和校友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压实责任,精心组织,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精益求精地做好各项工作。

他强调,梦想开花新时代,历史将举办校庆的机遇交给了我们,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让我们勠力同心,以举办高水平的校庆活动回应师生校友、社会各界的期盼期待,全面展示山东财经大学70年来特别是合校10年来的办学亮点特色,推进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建设,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校庆捐赠仪式上,齐鲁文化名家、西泠印社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山东印社社长、我校艺术学院院长范正红教授向学校无偿捐赠其书画、篆刻、绘瓷等艺术精品100件,经山东省艺术品鉴定委员会鉴定总估价642.6万元。中铁建工集团山东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副总经理孙建功,副总经理冯明耀代表公司向我校校庆捐资200万元。山东新天地集团董事长、2005级会计专业校友李庆新向母校首批捐赠300万元并向广大校友发起燕山校区校友文体馆捐建倡议。济南远业长盈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2007级国贸专业校友李欣,副总经理2007级国贸专业校友贾需向母校校庆捐资70万元。

范正红表示,作为一名在校从教25年的教师,财大已经在他身上刻下深深的烙印,校庆之际,将他在不同阶段创作的艺术精品捐赠给学校,是他发自内心的愿望,是最佳时机,也是作品最理想的归宿,以此庆祝校庆和促进学校文化建设。

冯明耀代表公司向学校校庆表示祝贺,希望与财大加强合作,打造校企合作、产学共赢的时代典范。

李庆新表示,个人的学习成长离不开母校老师的培养,个人的创业和企业的发展也离不开母校和校友的大力支持,他向广大校友倡议共建文体馆为学校师生和校友搭建更好的文体活动平台。

李欣、贾需校友表示,感恩于母校知识的传授和价值观的塑造,希望继续做好自己的事业,为母校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供稿审核人:刘奇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