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我校创业项目获评教育部“七个一百”系列活动优秀项目


2021-08-13 10:22:40 

8月12日,我校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玉都阿祖助力农特产出疆“开新方”》被评选为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七个一百”系列活动优秀“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项目创始人、我校2015届法学院法学专业毕业生祖力皮卡尔·木合塔尔作为“七个一百”系列活动党员先锋,其创业项目曾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山东省金奖,其典型经验先后被中央电视台、学习强国、新疆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2011年,祖力皮卡尔来到山东财经大学求学并受到良好教育。在校期间,他结识了我校工商管理专业2011级本科生布阿衣先木·阿不都木塔力甫。他们在校园走到一起,互相鼓励并肩返乡创业。2015年毕业后,他和妻子在上海创办友热特贸易有限公司。2017年,夫妻二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精神,毅然放弃上海的事业返乡创业。2018年,祖力皮卡尔夫妻二人共同创立新疆阿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他带领团队以“助力优质农产品出疆,带动边疆群众脱贫”为使命,依托“电商+基地+合作社+农户”商业模式,致力提供“绿色、优质、健康”的农产品。公司依托电商打造玫瑰花等农产品的原产地品牌,利用新媒体线上力量进行推广宣传,在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带动当地群众脱贫增收,积极助力脱贫攻坚。祖力皮卡尔获得了和田市“就业先进个人”、和田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等荣誉称号,获得第二届和田地区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本届大赛承办高校南昌大学和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展示交流中心组织开展“七个一百”系列活动。面向历届大赛“红旅”项目,遴选100所高校的100个优秀项目,组织100名党员创始人和100名项目创业导师,讲述100个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创业故事,提炼100条支持创新创业的经验,打造100个红色筑梦创新创业案例。

(供稿审核人: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