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首页 > 宣传动态 > 正文

我校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发稿100篇


2020-12-03 09:04:54 

 11月23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刊登《山东财经大学:向着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倍道兼行》一文,至此我校今年以来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发稿已达100篇,位列全省高校第一。

 2019年1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学校党委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落实,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使用情况纳入党的建设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工作的重要内容,安排专人负责,迅速构建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学习组织架构,一月之内,党员干部注册使用率达100%,实现了全覆盖。学习组织架构由29个党委(党总支)组成,各党委(党总支)专职组织员担任学习管理员,负责定期将学习情况转发到学习组织,积极督促、及时提醒,激励着每位党员努力学习,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现已成为师生党员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学习,增强本领、提质强能的“加油站”。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激发师生党员的学习热情和动力,开展了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开展线上党支部活动,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交流分享强国平台上推出的新功能和好资源;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委宣传部定期调度,每天督促,并策划组织了“我与‘学习强国’的故事”征文活动,有10多篇优秀稿件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刊发;评选学习积极分子,召开座谈会,表彰先进颁发奖品,调动学习积极性,“沉默”学员越来越少,参与度和人均积分大幅上涨。目前,供稿数量和人均学习活跃度均在省属高校名列前茅。

 (党委宣传部 魏吉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