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首页 > 宣传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核心网评员聘任仪式暨舆情应对专家报告会


2020-06-25 08:27:07 

6月24日下午,学校举办核心网评员聘任仪式暨舆情应对专家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赵友春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委网信办网络宣传评论处主任科员陈怡如应邀作报告。

培训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于洪良宣读了《关于公布山东财经大学核心网络评论员名单的通知》。赵友春为于文广等27名核心网络评论员一一颁发聘书、合影留念并提出工作要求。

赵友春在讲话中指出,舆情应对和网评引导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各位核心网评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校舆情应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努力提升舆论引导水平,准确把握舆论生态变化,重视网评引导能力建设,让宣传思想战线主力军快速进入互联网主战场,构建网上网下一体的主流舆论格局,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要科学把握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阶段的网络舆情新趋势新变化,针对舆情“触点多、燃点低,易发频发”的突出特征,把握“时度效”,找准舆情引导的切入点和着力点,遇到问题做出积极务实的回应,避免小事拖大,大事拖炸的不良后果;要积极担当作为,在学校舆情应对工作中发挥“先锋队”“突击队”作用。

赵友春要求,作为核心网络评论员,要有强烈的教育情怀和担当意识,敢下先手棋,善打主动仗,关键时刻不失语,重大问题不缺位,敢于发声,化解怨言,引导舆论;要善于学习,不断充电,克服“本领恐慌”,做到熟知学校工作重心和中心工作,熟悉网络传播规律,善用网言网语,提升舆论引导能力;要严守纪律,理性发声,客观公正。遇到突发网络舆情时,服从调度指挥,严格落实校党委的工作部署,齐心协力、担当作为,维护学校形象,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和谐安定的有利环境。

陈怡如以《有关年轻人的十个引导案例》为题,运用五个宣传引导案例、五个舆情引导案例,围绕“网评引导能解决什么问题”,重点从网络意识形态的斗争、正面宣传的“最后一公里”、重大舆情处置的“信息对冲”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辅导,并与核心网评员进行了交流互动。

全体核心网评员、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参加了聘任仪式和报告会。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