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首页 > 宣传动态 > 正文

宣传部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2020-07-08 07:03:48 

为庆祝建党99周年,根据学校机关党委“我来讲党课”活动要求,7月2日下午,宣传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于洪良以《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思考和认识》为题,结合宣传工作实际,给大家讲了精彩的一课。

于洪良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是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领导的核心任务。他提出,高校应增强问题意识,找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着力点,并详细讲解了意识形态是什么和为什么、抓什么和如何抓、谁来抓和抓哪里等三方面内容。他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制、巩固阵地建设、打造人才队伍,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课上,于洪良传达了6月28日召开的省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精神,要求结合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和落实。同时,他还总结了2019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现状以及存在的不足,提出了2020年的工作措施。

于洪良要求,我们作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者,必须敬业爱岗,忠于职守,担当作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增强忧患意识,对有可能出现的负面舆情及时研判预警,提前做好预案,精准处置,绝不能麻痹大意,绝不能松懈马虎;三要严格落实“一事一报”“一会一报”制度,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以新的业绩为学校“改革攻坚年”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