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首页 > 宣传动态 > 正文

宣传部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2020-04-17 10:15:33 

4月16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集中学习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和“改革攻坚年”重点任务实施方案等,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

会上,宣传部部长于洪良总结了疫情防控期间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强调了当前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大会精神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强化攻坚意识,树立攻坚思维,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副部长刘宝璋传达了新学期中层干部视频会议精神,领学了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赵忠秀讲话要点;传达了《山东财经大学“改革攻坚年”重点任务实施方案》。

副部长张艳霞传达了省教育厅印发的《思政处(学校宣教处)2020年工作要点》;解读了《山东省高校外宣工作评价指标体系》,对细化外宣工作计分和评价审核认定标准做了说明。

于洪良要求,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大家一要提振状态,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坚守岗位,紧扣学校工作要点,逐一认领,自我加压,压实责任,以更高的标准完成工作任务;二要把握工作重点,加强理论学习,用足用活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要经营好各类宣传阵地,要在对外宣传上出实招求实效;三要强化创新赶超意识,对工作超前规划、提前谋划,想在前头,干在实处。在做好各项常规工作的基础上,一如既往地抓好意识形态和网络舆情工作,不能有任何松懈心理,在严格执行“一会一报、一事一报”审批制度上不含糊,不断加大新闻宣传队伍和网络舆情工作者队伍的培训力度,着力增强舆情研判和应对处置能力,做强正面主流声音,规避减少负面舆情,以宣传工作的新业绩,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上,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还研究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强调要将党建工作与宣传思想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        (魏吉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