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首页 > 宣传动态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2020-01-29 13:11:25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

大家好!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做出重要指示,为全国上下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增强了信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制定启动了疫情防控预案,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校长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了专题会议,统筹协调各方力量,精准施策,对全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目前,山东省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为确保师生身心健康,确保校园平安,根据山东省教育厅一系列通知要求,现就进一步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告知如下:

一、人人有责,切实强化疾病防控意识

疫情防控不仅关乎你和身边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是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请大家理性对待,不用恐慌也不要传播恐慌,坚信疫情可防可控可治;请大家严于自律,及时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通报,多多传播正能量,不随意传播网上未经求证的消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全校师生不管身在何处,都要积极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预防知识,加强自我防护,克服麻痹思想,消除侥幸心理,主动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人人为我,我为人人”。须知,善待自己就是善待他人,关爱自己就是关爱家人。

二、从我做起,大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省教育厅统一要求另行通知。所有离校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不得提前返校。希望同学们识大体,顾大局,听从安排,以利于科学防控。舜耕校区、燕山校区学生公寓按照学生实际报到开学时间执行,不提前开放。居家是最好的防护和最大的安全,是对战胜疫情的最大贡献。无特殊原因,请你不要去参加密闭或通风条件不好的室内聚会和集体活动;乘坐交通工具、在人员密集场所自觉佩戴口罩;咳嗽或打喷嚏时要捂住口鼻;尽量避免与有呼吸道症状的人近距离接触;保持住所通风良好;勤洗手、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注意食品卫生安全,不食用或饮用未熟透食品及其他非常规食品;适度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三、预防第一,密切关注自己身体健康

如你或你的家属有近期从湖北(或经湖北)等疫情较重地区来(返)的人员,请主动与所在部门或学院联系,报告有关信息,并自觉居家隔离至少14天;隔离期间密切关注健康状况,一旦你或你的家人出现发热、乏力、咳嗽、胸闷气短等症状要提高警惕,立即佩戴口罩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接受排查,并将排查结果及时报告辅导员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近期如有必需出差的教职工,须提前向所在学院或部门请假;从外地返济的教职工要主动向所在学院或部门报告,并自觉居家隔离14天,监测体温和身体状况,确保没有症状后再开展相关活动。

四、服从安排,主动配合支持疫情防控

全体师生都要积极主动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开展的疫情筛查工作;如有密切接触确诊或者疑似病例患者的人员,须及时报告给当地疾控部门及学校,早隔离、早治疗。特别是在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的学生要做好自身防护,遵守当地规定,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紧急情况请向辅导员及时报告。

五、健全制度,严格校园出入管理

目前,学校已关闭体育场、超市、宾馆、图书馆等室内场地,取消一切集体活动。所有的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实习活动必须停止。目前仍在湖北(武汉)等疫情较重地区的师生请推迟返校时间,具体时间等候疫情缓解后另行通知。学校已经实行进入校门身份查验制度,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校园,严禁外来人员留宿,请所有进出校园的师生主动配合。留校学生请避免与校外人员接触或接待校外访客,如确有需要,须向所在学院申请审批同意后,由学院报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方可入校。

学校将根据疫情的发展情况和上级部门相关工作要求加强研判,如有新的变化将及时通知。若有紧急情况,请你拨打学校24小时值班电话:0531-88198876(燕山校区)。

让我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齐心战“疫”,直至胜利!

让我们坚信中国必胜,为武汉加油!

诚挚感谢大家的理解与配合,衷心祝愿每一位财大人健康平安!

山东财经大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