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首页 > 宣传动态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积极开展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7 20:08:09 

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学校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成立了山东财经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忠秀担任组长;副组长由党委副书记赵友春,副校长韩作生、张书学担任;成员由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人事处,总务处(饮食服务中心、校医院),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明水校区管理办公室,莱芜校区管理办公室,网络信息中心负责同志担任。

《通知》指出,鉴于我省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学校必须认真落实《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鲁政办字〔2020〕13号)和省教育厅最新要求,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知》要求,寒假离校的同学不要提前返校,等待学校进一步的开学通知;暂停校园场地开放,严格控制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园,对留校学生实施疫情监测;要通过网络、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开展科学防控疫情教育,广大师生员工要做好自身防护,不要参加聚集性活动,尽量减少外出,尽可能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外出时务必佩戴口罩。要做好假期值班与信息报送,带班领导要24小时在办公室值班值守,随时与学校总值班室保持联系,确保24小时信息畅通。一旦发生疫情,必须第一时间报告。

当天,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进出校园管理的紧急通知》,对进出燕山、舜耕校区做出严格规定。要求所有保安员上班前测量体温,身体状况正常才能上岗,上班期间戴口罩;门卫设立登记本,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要逐一询问、登记;对有发热等症状的人员拒绝入校;所有外来人员、车辆一律实行询问、检测和登记;所有人员须刷身份证进入校园,教职员工如无必要请勿外出,并尽量劝回所有来探亲访友者,齐心协力做好防疫护校工作。

1月23日,根据校党委要求,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提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国务院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鲁教办字〔2020〕1号)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时刻把维护好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精心制订工作预案,部署防控措施,落实防控管理责任,狠抓责任落小落细。要密切关注防控形势发展变化,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等渠道,向学生及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要未雨绸缪,完善开学前后卫生和防控工作,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