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首页 > 正文

关于加强校园网络、新媒体平台建设管理的通知


2018-09-04 21:49:11 

各部门、各单位: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宣传思想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为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网络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的要求,按照学校党委部署,现就加强校园网络、新媒体平台建设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校园网络建设,高度重视网络宣传思想工作。今年6月学校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网络建设与安全管理的意见》,召开了校园网络建设与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在6月底前完成“机构设置”“学院概况”等栏目的更新,8月底前完成各单位的网页升级规范工作,做到栏目设置科学、内容准确、表达规范。各单位要按照要求对标自查,按期完成。9月中旬,校园网络建设与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将进行督查。

二、切实抓好新媒体平台的建设管理工作。目前,各单位开设了众多新媒体平台,新媒体在师生中的影响也越来越大。根据有关文件要求,各单位的新媒体平台(微博、微信、人人等)需报党委宣传部登记备案。按照“谁主办、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各单位要建立、强化审核机制,实行责任追究制度。登记备案表需要各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于9月10日前送至办公楼702室,同时发送电子版至dwxcb@sdufe.edu.cn。


党委宣传部             

2018年9月4日